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華社社評:團結奮進新征程,同心共圓中國夢——寫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之際

2023年03月04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社社評:團結奮進新征程,同心共圓中國夢——寫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之際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新華社社評:團結奮進新征程,同心共圓中國夢——寫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之際

  東風浩蕩,氣象萬千。在充滿希望的春天裡,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即將開幕。新征程新目標新氣象。開好這次政協大會,將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強大共識、匯聚磅礡偉力。

  時間是忠實的記錄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推進人民政協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人民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從有效服務國家治理,到完善工作制度機制,再到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人民政協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不斷作出新貢獻,人民政協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實踐充分証明,人民政協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獨特優勢,中國式民主在中國行得通、很管用。新形勢下,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我們就能把更多人團結在黨的周圍,匯聚起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經過長期艱苦奮斗特別是新時代以來的奮力拼搏,我們黨領導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同時,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我國發展進入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的時期,必須准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新征程上,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引領上求實效、在協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務大局上有新作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智慧和力量,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團結要有圓心,固守圓心才能萬眾一心。歷史和實踐充分証明,黨的領導越有力,黨的旗幟越鮮明,就越能鞏固和壯大愛國統一戰線,形成真正的、廣泛的、緊密的大團結。

  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全部工作之中,切實落實黨中央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是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証。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人民政協就能更好地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前途光明、任重道遠,必須充分發揮億萬人民的創造偉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人民政協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就能匯聚起實現民族復興的磅礡力量。要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加強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設,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平,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不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凝心聚力。

  力量生於團結,使命呼喚團結。新征程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開創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不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