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中國道路中國夢·不負囑托更奮發(26))

郭宏晞

2023年02月06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少年警訊”成立於1974年,是香港警方下屬青少年組織,其目標是通過增進香港警方與青少年之間的溝通和認識,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幫助香港青少年提高法治意識,培養家國情懷。2015年,我通過學校加入了“少年警訊”,課余時間參與了訓練營、交流團、義工(志願者)服務。在參加活動過程中,我不僅提升了溝通能力,也增強了自信心,學會了團結合作。

2017年,還是小學生的我有幸代表香港“少年警訊”,向來港視察的習近平主席當面介紹我們的組織。2018年春節,我們“少年警訊”會員制作了一張新春賀卡寄給習主席,不久后就收到了習主席的回信。“希望你們讀萬卷書、行萬裡路,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習主席的勉勵飽含深情又富含深意,大家都感到十分振奮。

2022年,習近平主席再次來到香港視察,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我們殷切希望,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這讓正在上高中的我備受鼓舞。我將參加高中畢業公開考試,必須加倍努力學習。現在,我還堅持參加“少年警訊”的訓練、活動和服務工作等。我相信,這些有意義的課余活動,能幫助我們更好認識社會、了解國情,增強社會責任感。

這幾年,香港發生了很多事情。26公裡的高鐵香港段連入國家高鐵網,港珠澳大橋開通,我們的出行便利度又有提升。經歷“修例風波”和疫情考驗,香港穿越風雨、驅散陰霾,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作為一名高中生,我希望自己能考上心儀的大學,學有所成。未來我希望能成為一名醫生或加入香港紀律部隊,因為這些都是能夠切實幫助市民、助力社會更好發展的崗位。我將努力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不辜負習近平主席對我們青年人的關愛和期望。

近期,香港與內地多個口岸開始分階段有序恢復人員正常往來。因疫情停運近3年的廣深港高鐵全線恢復運營,我的好幾位長輩、朋友回內地過春節,大家都很高興。2月6日起,將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以后我想多到內地不同地方走一走,深入了解我們國家的歷史,看看我們正在經歷的新時代故事。努力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與時代同向,與祖國同行,我們香港青年一定能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的更好發展。

(作者為香港“少年警訊”會員,本報記者張慶波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6日 05 版)

(責編:彭靜、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