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守護安全  守護藍天(中國道路中國夢·強國復興有我)

孫  兵

2022年11月07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好兒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奮斗無悔。2014年大學畢業后,我如願進入了民航業,成為一名通信機務員。站在人生新的起點上,我心潮澎湃,立志要在這個奮進的時代干出成績。從憧憬到體驗,從理論到實踐,我在崗位上慢慢摸索、感悟、成長。工作一段時間后,我向公司提出交通管制培訓申請,進入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學習。不同專業之間的轉換是不容易的,尤其是需要在一年內學完空中交通管制專業4年的內容。最終我順利獲取了空中交通管制合格証書。

“知責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責任者,大丈夫之終也。”負責指導我的師傅經常說:“小小話筒重千鈞,我們的聲音擔負著守護藍天的責任。”我銘記於心。隨著時間的推移,握著話筒的手越來越穩,發送指令的語氣越來越平靜,對空中安全的敬畏之心越來越強烈。責任和擔當,凝聚在一名青年黨員的心中,也傾注在守護的這片藍天之中。

當新冠肺炎疫情襲來,機場作為重要的進出通道,成為抗擊疫情的前沿陣地。2020年2月的一天,多批運送緊急醫療物資的航班將經黃山飛往武漢,我主動請纓保障醫療物資運輸飛行。隨著波道中一架架飛機順利飛過,我心中涌起一股自豪感。

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隻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斗精神,腳踏實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創造不平凡的成就。工作或許普通,但淬煉了我堅韌不拔的精神。前路的風雨或許滂沱,但涵養了我堅持不懈的毅力。用行動詮釋初心使命,以奉獻詮釋責任擔當,就能成就精彩的人生、鑄就更大的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管制波道裡每一架飛機劃過,都猶如夢想的光輝,照耀前行的方向,點亮奮進的光芒。立足平凡崗位,堅定信念、堅持理想,腳踏實地、埋頭苦干,我們一定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大有作為、干有所成。

(作者為安徽民航集團黃山機場空中交通管制員)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7日 05 版)

(責編:彭靜、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