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從理論創新視角研究改革開放進程(新書評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創新與改革經驗》簡評

彭  森

2022年11月0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偉大的社會變革需要科學的理論指導,實踐創新推動理論創新。在40多年改革開放進程中,我們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指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沿著正確方向持續向前發展。鄭新立撰著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創新與改革經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對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的理論創新和積累的改革經驗作了比較深入的概括、分析和闡述。

  該書分為上下兩篇,上篇梳理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為開創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所進行的理論探索和創新,下篇總結了改革開放取得成功的基本經驗。該書使用了大量案例,語言生動、觀點鮮明,論述清晰、深入淺出。該書認為,中國共產黨的理論之樹之所以能夠常青,是因為黨始終代表人民、始終為人民利益而奮斗,黨的理論始終來自人民群眾的實踐。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不僅在於能夠及時提出正確的理論,而且在於擁有強大的組織能力和實施能力,這也是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能夠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關鍵所在。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1日 09 版)

(責編:劉圓圓、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