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

——論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光明日報評論員

2022年10月31日08:1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

   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黨的二十大上,習近平總書記宣示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發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動員令。

   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我們靠團結奮斗創造了輝煌歷史,還要靠團結奮斗開辟美好未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風雨無阻向前行,在競相奮斗、團結奮斗的生動局面中,穩經濟、促發展,戰貧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災,應變局、化危機,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

   如果沒有億萬人民的團結奮斗,這一切成就的取得、這一切巨變的發生,都將是難以想象的。團結奮斗,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最顯著的精神標識。歷史已經証明並將繼續証明:能團結奮斗的民族才有光明前途,能團結奮斗的政黨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需要我們用辛勤的雙手將其變為現實。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一個需要持續團結奮斗的歷史進程。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國際力量對比深刻調整,我國發展面臨新的戰略機遇。這需要我們錨定目標不放鬆,緊緊團結在一起,萬眾一心、迎難而上,勇毅前行,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天地。

   新征程上,團結奮斗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歷經百年櫛風沐雨仍不斷煥發蓬勃生機的中國共產黨,始終是中國人民最可靠、最堅強的主心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開創中國式現代化光明前景,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正確方向,確保擁有團結奮斗的強大政治凝聚力和發展自信心。

   新征程上,團結奮斗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人民至上。一路走來,我們緊緊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載入史冊的答卷。面向未來,我們仍然要依靠人民創造新的歷史偉業。我們要始終與人民風雨同舟、與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

   美好的藍圖需要埋頭苦干、團結奮斗才能變為現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鏗鏘宣示充滿信心和力量——“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作者:本報評論員)

(責編:萬鵬、劉圓圓)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