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中國公共經濟論壇在京召開

2022年08月22日16:1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記者宋子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式現代化研究中心和公共經濟研究會共同主辦的“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研討會——中國公共經濟論壇日前在京召開。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研討會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毅致辭。李毅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中國化新境界,科學回答了經濟發展領域的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引領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是中國共產黨不懈探索社會主義經濟發展道路形成的寶貴思想結晶,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在當代中國、21世紀世界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科學指南。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毅。主辦方供圖

與會者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建設發展的理論要求,也是中國式現代化發展進步的實踐要求。要把握好這一思想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現實邏輯,研究蘊含其中的規律性認識,更好地指導我國經濟現代化建設工作。要全面准確把握其中的現代化思想理論,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和生動實踐,不斷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事業。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研討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張效廉,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高培勇,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王一鳴,全國政協委員、原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趙長茂,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黨組成員張軍擴,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改革辦經濟局局長王蘭軍,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何亞瓊,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等發表主旨演講。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編:代曉靈、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