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舉行2021年年會暨“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學術研討會

2022年01月05日09:1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2021年12月26日,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舉行2021年年會暨“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學術研討會,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學術研討。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會長吳德剛主持會議。

主辦方供圖

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原會長、經濟日報社副總編輯季正聚以“在歷史自覺自信擔當中譜寫美好篇章——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為題,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副會長、北京化工大學黨委書記劉貴芹以“深刻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進一步闡述”為題,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副會長、東北林業大學黨委書記張志坤以“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能夠中國化”為題,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副會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張神根以“弘揚歷史主動精神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題,分別進行主題發言。

與會同志的發言圍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這一主題,分別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弘揚歷史主動精神等角度進行了闡述。發言政治站位高、內容豐富、視野寬闊,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和實踐性﹔發言立足中國,放眼世界,深入闡釋中國共產黨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密切關系,有助於科學認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處的歷史方位,對進一步推進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和世界社會主義運動的研究很有幫助,很有啟發。

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在京單位的5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線下會議,全國其他地區的90余名專家學者以線上的形式參加會議。

(責編:代曉靈、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