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系統梳理黨的理論創新史(新書評介)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思想史》簡評

李清泉

2021年09月22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進行理論創造的歷史。李君如撰著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思想史》(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探析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進程,揭示了中國共產黨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中形成和提出的一系列基本概念、基本范疇及其內在聯系。

該書主題鮮明、脈絡清晰、史料翔實,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放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來研究,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行了實事求是的分析,引用了大量讀者喜聞樂見的鮮活事例,通俗易懂,可讀性較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2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劉圓圓)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