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心在一起,就是團圓(今日談)

林亦辰

2021年09月21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老人給孩子講述關於月亮的故事﹔同在一個城市的親友相約賞月,聊聊經歷與收獲……又是一年中秋時,家人閑坐的溫馨,親友相聚的歡喜,給人帶來內心的溫暖,讓人體味團圓的味道。

花好月圓人團圓。中華民族歷來重視家庭,對於中國人而言,團圓是中秋的節日內涵。一輪明月,是團聚的象征,承載著人們對家庭、親人的朴素情感﹔中秋佳節,也是文化的紐帶,激發人們對團圓、和睦的情感共鳴。

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團圓不僅是面對面的相聚相守,也是同一輪明月下的“天涯共此時”。因為堅守崗位、忙於事業等原因,不少人無法在節日與親友團聚,但不論再遠,一聲問候、一句祝福,總能穿越萬水千山,傳遞思念與牽挂。正如一句話所言,“心在一起,就是團圓”。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1日 01 版)

(責編:吳楠、宋鶴立)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