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特區精神

2021年08月08日09:42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特區精神

本期講述人:華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教授 蔣積偉

內容提要:

1980年8月,黨和國家批准在深圳、珠海、汕頭、廈門設置經濟特區,明確要求發揮經濟特區對全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帶動作用。

特區精神既是歷史的,也具有穿越時空的力量。特區精神是經濟特區繼續“特”下去的內在基因,是經濟特區辦得更好的力量源泉,是推動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動力,也是堅定“四個自信”的鮮明注腳,充分展示了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中國方案、中國實踐、中國智慧。經濟特區“顏值”和“氣質”兼修,是中國故事的生動表達,有助於國家形象的塑造。精神隻有永續涵養,方能永葆活力。站在新起點上,我們依然需要保持“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努力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