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紅旗渠精神

2021年08月07日10:04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紅旗渠精神

本期講述人:鄭州大學副教授、“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展示活動”特等獎得主 周榮方

內容提要:

紅旗渠,位於河南安陽林州市,這裡1994年之前被稱為林縣,是一個歷史上嚴重缺水的地區。1959年林縣縣委決定把山西濁漳河的水引到林縣來解決這個問題,稱為“引漳入林”。1960年2月動工,3月該工程被命名為“紅旗渠”,寓意“高舉紅旗前進”。此后十年,30萬林縣人參與其中,靠雙手鑿出這條自山西到河南、全長1500公裡的“人工天河”。

一面紅旗代代傳,紅旗渠精神將繼續激勵我們繼往開來!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