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井岡山精神

2021年07月08日09:19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井岡山精神

本期講述人:井岡山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井岡山大學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主任 張泰城

內容提要:

1927年大革命失敗后,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井岡山創建農村革命根據地,開啟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中國革命新道路。井岡山精神就是開辟中國革命新道路過程中形成的偉大革命精神。

井岡山時期留給我們最為寶貴的財富,就是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井岡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堅定信念、艱苦奮斗,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

今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