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講好中國故事·上好思政課程”青年教師思政課教學改革論壇在福州召開

2021年05月21日15:2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思政課建設,提升全省青年思政課教師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的能力,5月15日至16日,以“講好中國故事·上好思政課程”為主題的福建省青年教師思政課教學改革論壇在福州舉行。此次會議由福建省高等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指導委員會和福建師范大學聯合主辦,福建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理論與評論》編輯部共同承辦。

論壇分主題報告、教學觀摩、教學練兵三個環節,並設立了全省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論壇和新時代思政課教學改革與創新專題研討會兩個分論壇。教育部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江西師范大學副校長周利生教授,教育部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海南大學雋鴻飛教授分別做了《黨史學習融入思政課教學》《論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的道與術》的主題報告。來自省內外多所高校的專家學者等兩百余人參加此次論壇。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此次論壇為青年思政課教師搭建了教學觀摩、練兵、研討的平台,對進一步提升青年思政課教師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的能力,推動“四史”融入思政課課程體系和教學體系,促進思政課內涵式發展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責編:萬鵬、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