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以工作成效檢驗學習成效(今日談)

邵冰琦

2021年05月11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察民情、訪民意,找到辦實事的切入點﹔建立工作清單,進行台賬式、銷號式管理﹔組織志願服務活動,變“回應訴求”為“上門服務”……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地各部門注重“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為民排憂解難中踐行初心使命。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學是為了用,用才能更好地學。學得深、悟得透,解決實際問題才更有方向和思路﹔工作有成效、群眾得實惠,才能檢驗出學習的效果和水平。堅持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難事、群眾煩心事,既是黨員干部應盡的責任,也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所在。

“小切口”裡面有大民生。民之所盼,是施政所向,也是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著力點。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既立足眼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又著眼長遠、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體制機制,我們就能切實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更好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1日 01 版)

(責編:梁秋坪、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