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中國社會科學》2020年度好文章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2021年03月24日16:40    來源:中國社會科學網-中國社會科學報

原標題:《中國社會科學》2020年度好文章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3月23日,《中國社會科學》2020年度好文章頒獎典禮在京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中國社會科學》編委會主任謝伏瞻,秘書長、黨組成員趙奇出席活動。中國社會科學院副秘書長、中國社會科學雜志社總編輯方軍主持活動,並宣布獲獎名單。

《美好社會:現代中國社會的歷史展開與演化圖景》《延安革命家的詩詞創作實踐及詩史價值》《金融市場與宏觀經濟的風險傳染關系——基於混合頻率的實証研究》《行政許可的民法意義》《牧區城鎮化與草原生態治理》《范文瀾與“漢民族形成問題爭論”》《認知科學視域中隱喻的表達與理解》獲評《中國社會科學》2020年度好文章。謝伏瞻、趙奇、方軍以及《中國社會科學》2020年度好文章評選專家評審委員會代表、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邊疆研究所所長邢廣程,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院長張翼共同為獲獎文章作者和責任編輯頒獎。

方軍介紹了評選情況。他表示,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高度重視、十分關心中國社會科學雜志社的發展。謝伏瞻同志審定批准了此次評選活動方案,明確要求一定要堅持政治性、理論性、學術性的高度統一,堅持“寧缺毋濫”、優中選優,真正評選出學界公認、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好文章。趙奇同志對評選活動給予了具體指導。《中國社會科學》年度好文章評選活動將長期舉辦,每年舉辦一次,評選工作也將不斷改進。希望全國學術界同仁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關心幫助支持我們把《中國社會科學》辦得更好,把好文章評選活動辦得更好,為繁榮中國學術、發展中國理論、傳播中國思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美好社會:現代中國社會的歷史展開與演化圖景》作者、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項久雨,《延安革命家的詩詞創作實踐及詩史價值》責任編輯張聰分別代表獲獎文章作者、獲獎文章責任編輯發言。

中國社會科學院相關職能部門及研究單位負責人、中國社會科學雜志社全體編輯記者參加活動。

(責編:趙晶、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