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用群眾語言講述脫貧攻堅故事

——《脫貧攻堅:干了才有希望》簡評

慕 言

2021年03月24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時刻,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朱佩嫻撰著的《脫貧攻堅:干了才有希望》一書,日前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該書在實地調研採訪的基礎上,多角度、全方位展現我國脫貧攻堅戰的戰略決策、成效成果,用群眾語言講述脫貧攻堅故事。

  該書具有以下鮮明特點:在主題主線上,突出一個“干”字,強調廣大黨員干部、社會各界人士和貧困群眾的真抓實干、埋頭苦干,保証了脫貧攻堅戰打得贏、打得好﹔在話語表達上,凸顯一個“活”字,用群眾聽得懂、聽得進的話語講述脫貧攻堅故事,用真情實感引發思想共鳴﹔在謀篇布局上,體現一個“短”字,多以“千字文”講述一個地方脫貧攻堅的經驗做法、主要成就、深刻啟示,案例講得精、道理講得透。該書是一本吸引人、感染人、打動人的通俗理論讀物,有助於激勵基層干部群眾尤其是脫貧摘帽地區干部群眾鼓足干勁、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4日 09 版)

(責編:趙晶、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