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相約春暖再出發(今日談)

劉 學

2021年02月18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夢想,去努力”“追風趕月莫停留,平蕪盡處是春山”“新的一年,砥礪前行”……隨著春節假期結束,許多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在朋友圈裡寫下祝福,在心中醞釀新年目標,既寄托著對牛年的美好期許,也傳遞出向前奔跑的奮斗干勁。

在十二生肖中,牛寓意著勤奮與力量﹔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預示著新的開始,象征著新的希望。在這個萬物勃發的時節,隻爭朝夕、不負韶華是最好的選擇,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是最美的姿態。時間不會辜負每一滴汗水,所有努力都是在為未來作鋪墊。努力拼搏,繼續奮斗,方能創造美好未來,綻放人生光彩。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要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不用揚鞭自奮蹄”。對於奮斗者而言,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讓我們相約春暖再出發,把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奮發向前的動力,時不我待,不負春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8日 01 版)

(責編:郝萍、鄧志慧)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