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第二屆新型法治智庫論壇舉行

2021年01月05日16:3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原標題:《法治藍皮書·中國地方法治發展報告No.6(2020)》發布

  人民網天津12月31日電 30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天津市法學會和天津社會科學院聯合舉辦的第二屆“新型法治智庫論壇”在中國社會科學院、天津社會科學院及在線會議平台“線上+線下”舉行。來自國內社會科學院系統、法學會系統等26家單位百余位專家學者參與了論壇。

  論壇邀請到國內法學界知名專家作主旨報告。專家發言階段,與會專家圍繞“發揮法治智庫功能,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法治評估與市域社會治理創新”等議題發言。

  論壇還舉行了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與天津社會科學院戰略合作簽約及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法治指數(天津)協同創新基地揭牌儀式。論壇中發布了《法治藍皮書·中國地方法治發展報告No.6(2020)》。

  據了解,《法治藍皮書·中國地方法治發展報告》已經連續發布六年,持續聚焦中國各地方法治的改革與創新、探索與實踐,在全面依法治國背景下推廣各地法治改革經驗,展現地方法治創新樣本。

  天津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鐘會兵在總結時表示,本屆論壇盡管隻有短短的一天時間,內容卻十分豐富與多彩,各位專家學者發表了很多真知灼見,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思考的高度、深度與跨度,這些切實深入的建設性高見,必將為新型法治智庫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與決策服務。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