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智庫論壇暨第二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

李少陽

2020年12月25日09:03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智庫論壇暨第二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

本報訊 12月19日,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在京召開智庫論壇暨第二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會議以“筑牢安全屏障,建設平安中國”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新時代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深化我國應急管理領域政產學研各方之間的交流合作。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季、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會長洪毅出席並致辭。

李季指出,應急管理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應急管理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是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中國應急管理學會作為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主管的我國綜合應急管理領域唯一的國家級社會團體,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的重要論述,主動響應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積極落實黨中央關於應急管理的重大決策部署,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論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打造成為我國應急管理領域創新型、開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學會。他強調,要面向應急管理學科前沿,加強應急管理基礎理論研究﹔要面向應急管理主戰場,加強應急管理關鍵技術研發﹔要面向國家重大需求,推進應急管理產業發展﹔要面向社會大平台,加強應急管理實踐創新,不斷提高理論研究、決策咨詢和服務保障水平,努力為進一步推動我國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獻計出力。

洪毅指出,“學會”要深化學習,站穩立場,把准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重點﹔堅持規范管理與激發活力並重,發揮好學會人才聚集的平台窗口作用。主動適應新時代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新任務,主動適應國家對社會團體登記管理的新要求,主動適應各位理事、各位會員和社會各界的新期盼,早日建成我國應急管理領域創新型、開放型、有特色高水平學會和國際一流應急管理智庫。

國家減災委秘書長、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副會長鄭國光,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副主任、國務院應急管理專家組組長閃淳昌,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副會長徐海斌,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長范濰澄,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院長薛瀾,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馮子健等,先后發表主旨演講。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應急管理學會第二屆理事會2020年工作報告以及2021年度工作計劃》等事項,分組召開了“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分支機構工作座談會”等4個工作座談會。

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地方黨委政府、省級黨委黨校(行政學院)、有關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金融機構、社會團體負責人及專家學者代表300余人參加。

(責編:吳兆飛、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