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銘記英雄偉績 矢志強軍興軍

2020年09月29日10:1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銘記英雄偉績 矢志強軍興軍

蒼山巍巍,江水泱泱。英魂歸來,浩氣長存。

“祖國已無恙,英雄請回家。”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第七個烈士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28日上午安葬在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117位志願軍烈士英靈近70年后回到祖國和人民的懷抱,在中華大地上安息。英雄偉績,彪炳史冊,祖國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70年前,一批批壯懷激烈、風華正茂的中華兒女,無畏地踏上抗美援朝戰場,前赴后繼、英勇奮戰,19萬多名烈士用鮮血染紅了金達萊花,不少英雄埋骨他鄉。祖國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最可愛的人。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從2014年至今,我國已連續7年成功接回716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和相關遺物。

硝煙散去,功勛永存。也許他們的名字無人知曉,也許他們的墓碑空無一字,但新中國的輝煌歷史,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無數有名或無名的烈士創造和給予的。我們要永遠銘記英烈們像青山一樣不朽的功績,像水晶一樣高潔的靈魂。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千萬英烈,夯實共和國大廈的堅實基座﹔無數英魂,鑄就中華民族的精神豐碑。一代一代革命軍人正是靠著向死而生的英勇決絕,形成了壓倒一切敵人而決不被敵人所屈服的偉大氣概。無數先烈用生命和鮮血凝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僅是革命和建設的勝利之源,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力量之源,需要我們自覺傳承、發揚光大。

國有脊梁,才能屹立不倒﹔軍有忠魂,才能屢創輝煌。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今天我們滿懷虔敬地迎回英雄、緬懷英烈,一定能夠激發信仰的忠誠、使命的擔當,把英烈的精神轉化為強國強軍的不竭動力,讓無數英烈孜孜以求的夢想,在新時代更加絢爛地綻放。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最好的緬懷是繼續前行。“實現我們的目標,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強軍興軍的征途上,惟有傳承先烈風骨,才能挺起民族的脊梁﹔惟有銘記先烈遺志,才有更加光明的未來。全軍官兵要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高擎英烈的精神火炬,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不斷開拓強軍興軍事業新局面,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