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預告:重溫馬經典第四講 肖廣嶺導讀《自然辯証法》

2020年09月19日14: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恩格斯《自然辯証法》寫於1873年至1882年間。這本著作是唯物辯証法的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的裡程碑,在馬克思主義發展史上有著特殊的地位。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學習馬克思,就要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關於人與自然關系的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引用恩格斯在《自然辯証法》中的論斷,告誡人們,人類不要過分陶醉於對自然界的征服。

今天,我們應如何讀《自然辯証法》?9月21日,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肖廣嶺開講,和大家一起重溫這部偉大著作,探討如何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發展。

本次講座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系列的第四講。 “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交通銀行、人民出版社、人民日報出版社協辦。自2009年創辦以來,堅持每月一期,迄今讀書活動已舉辦130期。

2020年讀書活動主題是“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打造黨員干部理論學習新課堂、組織生活新平台。本系列將邀請權威專家導讀《共產黨宣言》《德意志意識形態》《資本論》《國家與革命》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

“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倡導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黨員集體在支部工作APP線上學習打卡,積極參與討論互動,撰寫分享心得體會,創新組織學習形式,系統提升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每期讀書活動通過支部工作APP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首播,同時通過人民網平台播出,為全國黨員干部和普通網民提供優質學習資源。

 

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

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

(責編:任佳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