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以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全面從嚴治軍

——六論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

2020年09月17日09:4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以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全面從嚴治軍

全面從嚴治黨,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抓黨的建設的鮮明主題和重要經驗。習主席反復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以來從嚴管黨治黨的寶貴經驗,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又強調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政貴有恆,治須有常。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關鍵是要完善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創新制度安排,強化制度保障,鮮明將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作為軍隊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原則,在軍隊黨組織的主要任務中明確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軍隊黨的建設主要任務中明確正風肅紀反腐任務,專門規范軍隊黨的紀律檢查機關。這些制度規定,著眼的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動從嚴管黨治黨落實到每個黨組織、每名黨員。

黨的紀律檢查機關擔負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條例》根據黨章要求,貫徹黨中央關於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精神,緊貼軍隊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實際,優化紀委設置、科學配置權責、整合相關制度,使軍隊黨的紀律檢查機關更好地適應新的形勢任務要求。各級要高度重視紀律檢查機關和紀檢干部隊伍建設,鍛造對黨絕對忠誠的黨內“紀律部隊”,鍛造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紀檢干部隊伍,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支撐。

從嚴治黨是從嚴治軍的關鍵。各級要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持抓“關鍵少數”和管“絕大多數”相統一,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黨內監督,嚴明黨的紀律,使每個黨組織都成為激濁揚清的戰斗堡壘,每個黨員都成為扶正祛邪的戰斗員。堅持以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全面從嚴治軍,嚴字當頭、一嚴到底,純正政治生態,防范重大風險,推動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為強軍興軍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