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歷史唯物主義發展的最新成果

——《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歷史唯物主義創新》簡評

關  鋒

2020年08月19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劉卓紅等撰著的《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歷史唯物主義創新》(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呈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歷史唯物主義基本原理的理論創新和實踐探索。

該書通過對馬克思主義發展歷程的考察,比較全面地梳理了歷史唯物主義守正創新的歷史脈絡。在此基礎上,作者選取若干既是歷史唯物主義重要議題又事關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研究,如全面深化改革對歷史唯物主義社會發展動力論的創新、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歷史唯物主義國家理論的創新等,力求做到以點帶面、點面結合,幫助讀者從整體上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原創性貢獻。該書兼顧學理性和可讀性,注重從哲學基本理論和思維方式出發開展學術研究,內容簡明流暢、平實易懂。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9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