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預告:重溫馬經典第三講 鐘君導讀《關於費爾巴哈的提綱》

2020年08月15日14: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845年春,旅居布魯塞爾的馬克思寫作了一篇重要哲學文獻《關於費爾巴哈的提綱》。作為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奠基石,這篇文獻首次系統地論述了科學的實踐觀,在馬克思主義哲學著作中有著十分特殊的地位和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堅持和運用馬克思主義的實踐觀、群眾觀、階級觀、發展觀、矛盾觀,真正把馬克思主義這個看家本領學精悟透用好。”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對馬克思主義實踐觀進行了靈活運用,並且對其進行了進一步豐富和發展。

今天,我們應如何讀《關於費爾巴哈的提綱》?8月17日,中國社科院中國歷史研究院副院長、研究員鐘君開講,和大家一起重溫這部偉大著作,探討如何進一步堅持和運用好馬克思主義實踐觀。

本次講座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系列的第三講。 “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交通銀行、人民出版社、人民日報出版社協辦。自2009年創辦以來,堅持每月一期,迄今讀書活動已舉辦129期。

2020年讀書活動主題是“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打造黨員干部理論學習新課堂、組織生活新平台。本系列將邀請權威專家導讀《共產黨宣言》《德意志意識形態》《資本論》《國家與革命》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

“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倡導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黨員集體在支部工作APP線上學習打卡,積極參與討論互動,撰寫分享心得體會,創新組織學習形式,系統提升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每期讀書活動通過支部工作APP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首播,同時通過人民網平台播出,為全國黨員干部和普通網民提供優質學習資源。

 

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

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