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5G網絡建設和應用駛入快車道

——《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簡評

葛亮亮

2020年08月14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研究院組織編撰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一書,已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該書總結了2019年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狀況,分析了移動互聯網年度發展特點,並對其未來發展趨勢作了預判。

該書提出,5G網絡建設及其應用拓展將成為新基建的重要牽引,移動消費爆發式增長,新模式新業態孕育成長。5G將促進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加速數字政府、智慧城市與數字鄉村建設,移動互聯網數據要素價值也將進一步凸顯。移動互聯網在我國脫貧攻堅中發揮了巨大作用,對於貧困地區改善鄉村治理、繁榮鄉村文化、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等都具有重要意義,特別是電商扶貧直接帶動貧困地區產業發展,直播帶貨成為移動電商發展新的增長點。下一步,要更加高效利用移動互聯網技術,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4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