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把“硬骨頭精神”發揚光大

2020年07月28日08:5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把“硬骨頭精神”發揚光大

一個人的成長,離不開精神力量的滋養﹔一支軍隊的強大,離不開精神力量的支撐。

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是一支傳承紅色血脈、敢打硬仗惡仗的英雄連隊。組建81年來,他們堅持用黨的理論強壯“硬骨頭”,用實戰實訓鍛造“硬骨頭”,用優良傳統熔鑄“硬骨頭”,用組織爐火淬煉“硬骨頭”,不斷續寫“硬骨雄風”的新輝煌,成為新時代基層建設的一面旗幟。

今年1月18日,習主席給“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勉勵他們牢記強軍目標,傳承紅色基因,苦練打贏本領,把“硬骨頭精神”發揚光大,把連隊建設得更加堅強。全連官兵牢記習主席囑托,發揚“硬骨頭精神”,著力鑄就堅決聽黨指揮、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強化賡續紅色基因、矢志強軍打贏的使命意識,凝聚扎實練兵備戰、淬煉刀尖鐵拳的鋼鐵精神,培育狠抓連隊黨建、守紀嚴如鐵的優良作風,全面鍛造“三個過硬”基層。

“硬骨頭”硬在哪兒?硬在信念堅定上、硬在能打勝仗上、硬在作風頑強上。一代代六連官兵用行動擦亮“硬骨頭”這張名片,詮釋著“硬骨頭”的精神內核。這種精神之所以經得起歲月的沖刷、風浪的洗禮、歷史的考驗,就是因為其始終與時代發展相同步、與戰爭演化相一致,並被不斷賦予新的內涵、新的特質。如今,“硬骨頭精神”不僅沉澱為我軍的優良傳統和寶貴財富,也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具體體現。

強軍興軍的征程上,還有許多新的挑戰需要應對,許多新的難題需要攻克,更加需要我們大力發揚“硬骨頭精神”。全軍官兵應像“硬骨頭六連”那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認真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決聽黨指揮、牢記使命重托,大抓軍事訓練、苦練打贏本領,全面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刀尖鐵拳。

(責編:呂騰龍、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