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一帶一路成果的系統總結

——《“一帶一路”大百科》簡評

曹  平

2020年07月20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劉偉任主編、王文任執行主編的《“一帶一路”大百科》一書,已由崇文書局出版。該書以百科辭典的形式,比較系統地總結和呈現了共建“一帶一路”的理論和實踐成果。

該書匯聚國內上百位專家學者,從歷史維度、世界維度、合作維度等方面對共建“一帶一路”相關理論和知識進行收集、整理、分類、編寫,深入闡述了“一帶一路”的歷史淵源、理論依據、發展思路、豐碩成果等,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認識和理解共建“一帶一路”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把握共建“一帶一路”對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作用。

該書以附錄形式收錄了“一帶一路”常見英文縮寫、關於“一帶一路”常見問題、“一帶一路”大事記、國內省(區、市)“一帶一路”相關文件等,內容專業、材料豐富,詞條編排結構嚴整、層次清晰,通俗易懂、實用性強,是相關工作者查閱參考的重要依據,也可以為進一步完善相關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0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