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而奮斗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3:5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而奮斗

歲月如歌,高唱著99年的豪邁與光榮﹔征途如虹,鐫刻著99年的探索與奮斗。今天,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全軍官兵與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一道,熱烈慶祝這個光輝的節日。

“斧頭劈開新世界,鐮刀割斷舊乾坤。”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我們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把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答案,書寫於神州大地的滄桑巨變中,書寫於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奮斗中。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黨、國家和軍隊事業全面開創新局面。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攻堅克難,戰勝種種艱難險阻,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

我軍是黨締造的,始終在黨的絕對領導下行動和戰斗,為黨和人民建立了偉大的歷史功勛。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著眼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領導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水平,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實步伐。歷史和實踐証明,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征,是黨和國家的重要政治優勢,是人民軍隊的建軍之本、強軍之魂。有了中國共產黨,有了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人民軍隊前進就有方向、有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將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習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人民軍隊聽黨指揮、聞令而動,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實踐再次証明,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我們黨正帶領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2020年,我們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應有之義,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証,任務非常艱巨,時間非常緊迫。尤其要看到,國際戰略格局和國家安全形勢發生深刻變化,軍事手段始終是保底手段,必須做好隨時打硬仗的准備。

強軍任重道遠,奮進時不我待。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確保人民軍隊永遠跟黨走。全軍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習主席決策部署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推進軍隊各項工作,強化練兵備戰,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深化改革創新,統籌抓好各項改革工作,如期完成既定改革任務﹔優化建設布局,打好我軍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落實攻堅戰,編制好我軍建設“十四五”規劃,堅決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要深入貫徹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精神,全面提高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質量,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完成好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聚力練兵備戰,銳意開拓進取,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責編:常雪梅、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