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術動態

“中國制度優勢、制度執行機制與國家治理效能”學術研討會在大連理工大學召開

2020年06月30日12:5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6月30日上午,由大連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主辦,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特別委托項目、國家社科基金特別委托項目“健全權威高效的制度執行機制研究”課題組承辦的“中國制度優勢、制度執行機制與國家治理效能”學術研討會以線上線下結合形式舉行。

大連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健全權威高效的制度執行機制研究”課題組首席專家王寒鬆出席會議並作題為《中國制度優勢、治理效能與執行機制的邏輯關系》的主旨發言。清華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副院長肖貴清、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原副所長楊海蛟、復旦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李冉、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制度理論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徐斌等多位專家學者進行了主題發言,來自全國高校300余名師生參加會議。大連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洪曉楠主持開幕式。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科學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改革創新體制機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在制度與機制的有機統合中彰顯權威高效”“中國戰疫彰顯制度優勢”“制度‘空轉’現象的危害及治理”等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對堅定制度自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進行了深入探討。(執筆:杜佳) 

(責編:萬鵬、任一林)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