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無憂打拼 安心奮斗

鄒  翔

2020年06月27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設立24小時服務專線,舉辦網絡招聘會,將窗口服務延伸到網上……為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濟南等城市想農民工所想、急農民工所急,千方百計幫他們排憂解難。務實的舉措,既幫企業解決了用工問題,也幫農民工解決了實際難題,讓他們感到心裡“暖暖的”。

農民工是改革開放以來涌現出的一支新型勞動大軍,是建設國家的重要力量。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吃苦耐勞,流汗出力,撐起了城市建設和服務行業的一片藍天。尊重他們,就是尊重勞動﹔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就是為全社會儲蓄未來。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把涉及農民工的政策落實好,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從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事入手,既切實保障農民工的勞動報酬權益,也為他們搭建廣闊的發展舞台,就能讓他們無憂打拼、安心奮斗,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