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經濟日報評論員:依靠人民 造福人民 植根人民

2020年06月12日09:08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依靠人民 造福人民 植根人民

“人民”二字,在習近平總書記心中有著最高的位置。近日在寧夏考察,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扎實做好下崗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飽含深情的話語,彰顯了總書記堅定的人民立場、真摯的為民情懷,匯聚起我們風雨無阻向前進的強大力量。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對黨的奮斗歷程和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總書記就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

當前,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沖擊,也對人民群眾生活產生影響。如何穩定和擴大就業?如何提高基層醫療服務水平?如何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每一個問號的背后,都關系著億萬家庭,透射著不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廣大黨員、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招”、手中有“措”,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一年奮力干,努力讓群眾看到希望、感受變化、得到實惠。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穩就業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之首,保居民就業是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之首,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非常時期,要緊盯需求、多措並舉,把就業這件事毫不放鬆地抓起來、抓到位。一方面,落實就業優先戰略,開動腦筋、開拓門路,千方百計保障貧困群眾就業,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另一方面,通過穩存量、創增量擴大就業崗位,既注重在傳統行業中挖掘潛力,更要善於在新業態新模式的推進發展中創造新就業。

“與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謀之。”隻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就一定能一步一步實現我們的既定目標,與億萬人民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