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經濟日報社論:勇毅前行 書寫新時代光輝篇章

2020年05月29日08:03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勇毅前行 書寫新時代光輝篇章

  發揚民主,共商國是,同心同向,迎難而上。5月2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此前,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已於5月27日下午勝利閉幕。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人大代表,來自各黨派團體、各個界別的政協委員,秉持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建睿智謀事之言,獻務實管用之策,匯聚起億萬人民攻堅克難的磅礡力量。我們對全國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全國兩會不同以往,既表現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也因為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是邁向更遠未來的起步之年。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既是光榮的使命,更是歷史交付的責任,尤其需要在關鍵時刻錨定方向。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深入團組參加審議討論。無論是同代表委員交流互動,還是針對治國理政重大問題作出重要論述,都始終既緊貼大地又立足長遠,為我們爬坡過坎、砥礪奮進提供了思想和行動指南,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應對挑戰,扛起擔當,更加需要在關鍵時刻增進共識。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政府工作報告、民法典、全國人大涉港決定和其他重要報告,充分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科學研判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入分析困難挑戰,實事求是確定目標任務,是一個旗幟鮮明、主題突出、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報告。

  眾人拾柴火焰高。聚焦事關黨和國家大局的大事,關注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實事,緊盯改革發展瓶頸、群眾操心揪心的難事,代表委員們群策群力想辦法、出點子,為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積蓄能量,為創造新時代新的更大奇跡貢獻力量。

  共識給奮進以支撐。收官之時,指日可待。面對復雜嚴峻的形勢,完成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是一場“難中之難”和“難上加難”相互疊加的大考,容不得絲毫放鬆與懈怠。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時間一晃就過去了,上上下下必須把工作抓得很緊很緊”。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需要我們再接再厲、頑強拼搏,把全國兩會上達成的共識轉化為干事創業的行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時間成就奮進者!未來屬於奮進者!使命當前,我們必須於重點處著力,在關鍵處發力,用具體、務實、富有創造性的舉措,把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一個個目標,落實為國家治理和社會治理中的一項項改革、一次次努力和一步步改進,不斷堅定迎難而上的底氣和攻堅克難的信心﹔必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涵養崇尚實干的清風正氣,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把握每一點每一滴的機遇,讓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如期落地見效,干出經得起實踐檢驗的“硬核”業績。

  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從積貧積弱走到今天的繁榮昌盛,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勠力同心,靠的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愈難愈進的奮斗精神。這些,從來不是塵封的歷史,而是應當始終葆有的狀態。隻要我們在困難與挑戰面前勇毅前行、不折不撓,就沒有過不去的坎、闖不過的關,就必定能奪取一個又一個勝利,在逐夢路上不斷開創中國發展的新境界,書寫新時代的光輝篇章。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