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光明日報社論:同心同德拼搏進取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年05月28日09:0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同心同德拼搏進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5月27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在會期壓縮、節奏加快、任務更重情況下,堅持高標准、高要求、高效率,認真審議文件、深入協商交流,圍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決戰決勝目標任務,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充分體現了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我們對大會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界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了全體政協委員的強烈反響。7天來,委員們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民法典草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及其他有關報告,提出了很多有針對性、前瞻性的意見和建議,體現了人民政協制度的獨特優勢。

實踐証明,人民政協是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列寧主義統一戰線理論、政黨理論、民主政治理論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偉大成果,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進行的偉大創造。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全人類面臨的共同危機和重大斗爭,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都投身於這場艱苦卓絕的抗疫斗爭中,廣大政協委員在各自崗位上以實際行動展示了責任擔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充分表明了人民政協為人民,人民政協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在關鍵時刻發揮了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非同尋常的一年。離目標越是接近,形勢就越是復雜,任務將越是艱巨,此時就越要發揮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人民政協就越要擔負起把海內外中華兒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形成各界各族人士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

人民政協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以實際行動和履職成效,交出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要從偉大抗疫斗爭中汲取力量、堅定信心,廣大政協委員要緊扣目標任務提高履職能力、增強工作實效,人民政協要為實行中國式民主發揮作用、作出貢獻。隻要我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進各族人民的大團結,充分做好應對風險考驗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埋頭苦干、不懈奮斗,就一定能夠戰勝任何艱難險阻。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能夠見証和參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是人生的難得際遇。人民政協一定會珍惜機遇、不負時代,為國履職、為民盡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扎實工作、拼搏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責編:王靜、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