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陝西日報評論員: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論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5月04日12:0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

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時強調,要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黨的建設全過程,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廣大黨員干部,用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始終對黨忠誠、表裡如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務就是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並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2015年來陝視察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大以來對陝西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帶著信仰學、帶著責任學、帶著感情學,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和黨的建設全過程。

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帶頭沖在前、干在先,是我們黨走向成功的關鍵。要時刻保持警醒,經常對照檢查、檢視剖析、反躬自省,讓領導干部真正明白“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動人,都不如在前面帶動人管用”。要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深入實施“三項機制”,打造政治過硬、紀律嚴明、本領高強的干部隊伍,讓三秦大地風更清氣更正業更興。

要嚴肅糾治“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把糾正“四風”納入常態化教育管理監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堅決防止老問題復燃、新問題萌發、小問題坐大。把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突出要求,鞏固拓展“基層減負年”成果,及時通報曝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防止重“形”不重“效”,引導督促黨員干部樹新風揚正氣,營造求真務實、真抓實干良好氛圍。要全面檢視工作實踐,精准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查找以往工作的偏差和不足,盡快採取針對性舉措補短板、強弱項。

要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初心不會自然保質保鮮,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塵褪色,久不滋養就會干涸枯萎。腐敗分子之所以跌入違紀違法的陷阱,從根本上講就是把初心和使命拋到了九霄雲外。要扎實開展以案促改,做好土地、工程項目領域專項治理等4項“專項工作”,結合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陳國強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強化警示教育,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強化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堅決清除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堅決割除一切滋生在黨的肌體上的毒瘤。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廣大黨員干部,用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謝倩、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