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20年第5期(總第165期)

《學習文選》: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020年03月19日07:5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10日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湖北和武漢是這次疫情防控斗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越是在這個時候,越是要保持頭腦清醒,越是要慎終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厲、善作善成,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本期聚焦 

摘要:3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出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這是一場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緊繃這根弦,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頑強奮斗,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堅決完成這項對中華民族、對人類都具有重大意義的偉業。

專家解讀 ·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彰顯制度優勢

摘要:“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6日在京出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次座談會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方面最大規模的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分析當前形勢,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圍繞“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成就”“黨的領導與脫貧攻堅”等話題第一時間採訪了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研究員胡敏,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督學組督學、教授洪向華,吉林大學中國國有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政等多位專家學者。

重要評論 · 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摘要: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心裡最牽挂的一件大事,花的精力最多。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每到一個地方調研,都要到貧困村和貧困戶了解情況,“他們的生活存在困難,我感到揪心。他們生活每好一點,我都感到高興。”2015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打贏脫貧攻堅戰召開了7個專題會議,每次都圍繞一個主題,分析存在的突出問題、集中研究破解之策、作出工作部署,為的就是千方百計讓老百姓都能過上好日子,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不能出現一個人掉隊。

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

摘要:“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欄目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