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新華社評論員:以初心使命彰顯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23”重要講話

2020年02月28日20: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社評論員:以初心使命彰顯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23”重要講話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習近平總書記在“2·23”重要講話中,要求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用行動展現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為全黨同志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指明了努力方向。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回顧我們黨近百年奮斗歷程,共產黨人在重大考驗面前,從來都是英勇無畏、沖鋒在前,這是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的最有力詮釋,也是初心和使命的最好體現。干部黨性強不強、政治上過不過得硬,就要看關鍵時刻靠不靠得住。面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考,廣大黨員、干部應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在嚴峻的斗爭中磨礪初心、勇擔使命。

大事難事看擔當。戰大疫,解難題,就要有大擔當。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迎難而上,是一種擔當﹔在推動復工復產中積極作為、精准施策,也是一種擔當。擔當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能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各級干部尤其是領導干部要在提高工作本領上下功夫,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和專業能力,不斷增強綜合能力和駕馭能力,使自己成為內行領導,以擔當的鐵肩膀扛起責任、善作善成。

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是疫情防控的根本要求,也是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的集中體現。群眾的需求在哪裡,群眾的呼聲在哪裡,共產黨人的身影就應該出現在哪裡。從救治患者的病房,到廣大城鄉社區,再到百姓的“米袋子”“菜籃子”,無不是為群眾排憂解難的考場。隻有心系人民的安危冷暖,帶著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履職盡責,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才能取信於民,贏得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支持。

千條萬條,不抓落實都是白條。狠抓落實,是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的應有之義。防疫情是一場硬仗,抓復工復產、經濟社會發展也有不少硬骨頭要啃。取得戰“疫”、發展雙勝利,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沒有捷徑可走,唯有腳踏實地干好工作。千難萬難,隻要干起來,辦法總比困難多。發揚釘釘子精神,激發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勁,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讓任務一點一滴落實,就能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奮力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黨員干部的作風好不好、能力強不強,關鍵時刻最能看出來。各級黨組織要在斗爭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對表現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獎、大膽使用,對不擔當不作為、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對緊要關頭當“逃兵”的要就地免職。樹立正確用人導向,才能更好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奮勇爭先,在艱苦戰“疫”中百煉成鋼,在不懈奮斗中高高舉起鮮紅的黨旗。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