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清風時評:戰“疫”路上一個都不能掉隊

穆文濤 李爍

2020年02月09日12: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出席武漢市疫情全面排查動員部署會時說:戰時狀態決不能當逃兵,否則就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經進入了關鍵期,要堅持全國上下一盤棋,才能釋放出全民戰“疫”的巨大能量,在戰“疫”的路上全國上下必須眾志成城,決不能有一個人掉隊。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臨之而不驚”,中華民族從來就不是一個懼怕困難的民族。1998年特大洪水來襲,無數英雄立軍令狀,豎生死牌,在防汛一線構筑起一道堅固堤壩﹔2003年非典來襲,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通過了考驗﹔2008年汶川地震,全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同心同德、和衷共濟、共渡難關,快速恢復重建家園﹔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同樣難不倒中國人民!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黨員干部更應當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沖在一線,帶領群眾攻堅克難。習近平總書記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各級黨委要在這場嚴峻斗爭的實踐中考察識別干部,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黨員干部要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堅定站在這場嚴峻斗爭最前沿,在防控疫情的嚴峻斗爭中經受住考驗。

戰“疫”道路上有無數黨員干部主動請纓,遞上自己的“請戰書”,但也不乏存在一些不擔當、不作為的干部逆向而退。紀檢監察機關要積極主動履行紀檢監察職責,加強對公職人員履職盡責、秉公用權等情況的監督,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敷衍塞責、弄虛作假、陽奉陰違的,不服從統一指揮和調度、本位主義嚴重的,堅決從嚴查處,對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查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法監督保障。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相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正確帶領下,全國人民勠力同心,一定能夠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迎來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責編:謝忱、李源)
相關專題
· 清風時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