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廣西日報評論員: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2020年01月29日14:3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生命重於泰山,安全高於一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復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這一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為民情懷與責任擔當,對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領導干部提出了明確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和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抓住關鍵,精准施策,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特別是廣大醫務人員舍小家、顧大家,不畏艱險、拼盡全力,奮戰在治病救人、疫情防控第一線,為我區遏制疫情蔓延和馳援疫情嚴重地區,作出了重大貢獻。

當前,疫情擴散與攔截、蔓延與阻擊的戰斗正處於膠著狀態,形勢依然十分嚴峻。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抗爭,需要做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容不得有絲毫懈怠、半點馬虎。各級各部門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以一萬之努力確保不發生萬一,千方百計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染鏈、保護易感人群,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越是危急關頭,越是鍛煉和考驗干部。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作戰,率先垂范、樹立榜樣,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扎實推動黨中央和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廣大黨員干部要以百姓之心為心,堅決扛起責任,積極主動作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頭陣、當先鋒,做到哪裡需要,哪裡就有共產黨員在發揮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工作是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讓我們以更堅定的信心、更有效的舉措、更有力的行動,全力構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固長城,早日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責編:李源、任佳暉)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