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湖北日報評論員: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29日14:12    來源:epaper.hubeidaily.net

原標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對各級黨委、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進一步提出明確要求,發出戰斗號令。近日,中共中央還印發了《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要求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

當前,面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場嚴峻斗爭,我們還在與時間賽跑,任務依然艱巨,絲毫懈怠不得。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來說,必須勇於擔當、敢於作為,在防控疫情斗爭中經受考驗,把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對初心使命的堅守展現在疫情防控的戰場上。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連日來,在醫療救治、通信、電力、建設、交通運輸等與防控疫情相關的各條戰線上,我們看到很多黨員干部作為先鋒隊、突擊手努力奮戰的身影。“這個時候我們黨員不沖上去誰沖上去”“我是一名工作多年的護士,有豐富的經驗,也是一名共產黨員,沖鋒陷陣是我的天職,申請加入防控一線”……這些滾燙的話語,讓鮮紅的黨旗在義無反顧中增輝,生動展現了共產黨員的擔當。疫情是一場“大考”,當此關頭,尤其需要廣大黨員干部用行動詮釋“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的意志品性,尤其需要“關鍵少數”毫不猶豫挺在前,大聲喊出“跟我上”,真正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為穿越這場風浪提供堅強保証、凝聚強大力量。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不常有,但越是這樣的時候,越能鍛煉一個干部,考驗一個干部,也越能識別一個干部。我們要充分認識到,把疫情防控工作這個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實抓徹底,是檢驗全省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一個重要尺度。各級黨委要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是黨的初心,也是黨的恆心。在這場嚴峻斗爭的實踐中,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李源、任佳暉)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