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海南日報評論員: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28日10:4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斗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充分調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性,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構建“五級書記齊抓防控”的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體系,省委還進一步明確“五級書記齊抓防控”的八項具體舉措任務,指導各級黨組織迅速構建順暢高效的指揮體系,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結合海南實際把各項防控措施抓細、抓實、抓到位。“五級書記齊抓防控”指揮體系,強調的是各級領導干部的模范帶頭效應,突出的是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彰顯的是廣大黨員的先進性,為進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我省還要求駐村第一書記和鄉村振興工作隊發揮作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自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緊密結合海南省情實際,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加快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戰。

關鍵時刻顯擔當。各級黨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擴散。要引導基層黨組織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加快轉化為疫情防控斗爭優勢,動員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資源,切實抓好“五級書記齊抓防控”八項具體舉措任務的貫徹落實,確保把各項防控措施抓細、抓實、抓到位。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在疫情防控中,隻有領導干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沖鋒在前,才能一級做給一級看,帶動廣大干部群眾奮勇向前,共克時艱。各級領導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為檢驗初心、使命的重要試金石,以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和扎實過硬的工作作風,切實扛起疫情防控應盡之責。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不能隻挂帥不出征、隻吹號不沖鋒,必須勇於擔當、敢於作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越是關鍵時刻,越見精神品質,越見黨性修為。廣大黨員要自覺把身份亮出來,把先進性擺出來,主動在疫情防控中接受黨性鍛煉和實踐檢驗。要發揚擔當精神,勇當先鋒、做好表率,帶頭落實各項防控舉措,自覺到任務最需要、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眾最可信、最可靠的“貼心人”和“主心骨”﹔要弘揚嚴實作風,履職盡責工作態度要堅決、方式方法要文明,注重做好人民群眾的思想工作,注重做好公眾的宣傳教育,最大程度爭取百姓的理解支持,以人性化的服務管理讓群眾和游客感受到海南的溫暖。

大事難事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構建“五級書記齊抓防控”指揮體系,就是要上下勠力同心、同頻共振,彰顯了有力推動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優勢,隻要我們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示范效應做出來,讓堡壘作用強起來,確保黨旗在防控工作一線高高飄揚,就一定能夠形成磅礡凝聚力,激發強大戰斗力,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全力以赴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切實守護群眾的生命安全。

(責編:萬鵬、任一林)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