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南方日報評論員:以“戰時狀態”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8日10:3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以“戰時狀態”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高於一切,生命重於泰山。

“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來抓。”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日前召開全省視頻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做好廣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實。

目前正值春節期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工作安排,展開一場全省總動員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堅定信心堅決打贏這場阻擊戰,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上來,充分認識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艱巨性,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省動員、全體行動,組織最強工作力量、動員最廣大人民群眾、採取最有力舉措、執行最嚴格要求,把疫情防控這項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抓好抓實抓徹底,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態勢。

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期,全省各地各部門必須嚴格落實一級響應機制要求,以“戰時狀態”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細落實落具體。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及時收治所有確診病人,嚴防醫護人員和其它疾病就診患者被傳染。要依法科學有序防控,堅決阻斷輸入性疫情,採取有效手段切斷省內傳播渠道,全面加強源頭管控,進一步充實防控救治物資和力量,防止社區聚集性疫情爆發,抓好農村等疫情防控薄弱環節。要及時准確、公開透明發布疫情,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闡釋,及時組織安排專家、一線醫護人員進行科學解讀,有力引導輿論。要做好全省市場供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嚴厲打擊哄抬物價、欺行霸市、趁火打劫、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

疫情面前顯擔當,越是艱險越向前。全省黨員干部尤其是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政治自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沖鋒在前、經受考驗,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實踐証明,越是重要關頭和關鍵時刻,越能鍛煉一個干部,也越能識別一個干部。正所謂:“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在這場防控疫情的斗爭中,廣大黨員干部能不能經受住考驗,就看是不是堅定不移把中央和省裡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來抓。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必須強化責任擔當,克服麻痺思想,堅守崗位、靠前指揮、以上率下,不能隻挂帥不出征、隻吹號不沖鋒。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回應群眾關切,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疫情終將過去,春天必會到來。讓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繼承弘揚堅定信念、無私無畏的革命精神,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求真務實、精勤不倦的實干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斗爭精神,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銅牆鐵壁,堅決打贏這場必須打贏的阻擊戰!

(責編:萬鵬、任一林)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