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在不懈奮斗中創造輝煌未來

平 言

2020年01月25日09:44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在不懈奮斗中創造輝煌未來

  “我們要堅持戰略方向、保持戰略定力,繼續團結一心、艱苦奮斗,風雨無阻向前進!”

  “時間不等人!歷史不等人!時間屬於奮進者!歷史屬於奮進者!”

  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中,重申“奮斗”這一時代主題詞的價值和意義,激勵著億萬中國人民繼續在追夢之路上持續前行,堅定了奮斗者矢志攀登、永不停歇的信仰、決心和腳步。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始終將“奮斗”書寫於治國理政宏大敘事中,在新征程上描繪了濃墨重彩的新篇章。深入推進改革開放,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科技創新捷報頻傳,脫貧攻堅成效顯著,民生事業加快發展,國防和軍隊改革扎實推進,全方位外交成果豐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這份精彩亮麗的2019年成績單,充分証明了“奮斗創造歷史,實干成就未來”的宏偉實踐。廣大奮斗者們不斷揮洒汗水、默默奉獻、辛勤耕耘,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採、中國力量、中國胸懷、中國智慧。我們收獲於這極不平凡的一年,無愧於偉大新時代。

  櫛風沐雨,朝乾夕惕。“中國號”這艘巨輪在踏波破浪前行中,注定不會一帆風順,要經歷驚濤駭浪和狂風暴雨后,才能奏響勝利的凱歌。唯有時刻保持緊迫感、時代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人民不斷參與歷史、建設歷史、創造歷史,積累更多勢能,在實干中一步一個腳印不懈拼搏,才能戰勝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將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憧憬變為現實。

  新故相推,日生不滯。昨日璀璨已載入史冊,明日的奮斗更加壯闊恢弘。未來一年,各項改革舉措還需不斷向縱深推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要持續提升……我們要以堅如磐石之信念、鏗鏘有力之勁頭、堅韌不拔之毅力,咬定目標不放鬆、整治問題不手軟、落實責任不鬆勁,在奮進中成長和收獲,凝聚起億萬個你我共同推動的磅礡之力,用切實行動交出合格歷史答卷,創造更加輝煌的未來。

(責編:趙晶、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