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情注基層勵兵心

2020年01月21日09:4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情注基層勵兵心

春暉萬裡沐邊關,情注基層勵兵心。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主席專程視察駐雲南部隊,深入邊防一線,看望慰問官兵,並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這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軍隊統帥對廣大官兵的深情厚愛,是對全軍將士的巨大鼓舞,也是廣大指戰員收到的最好新年禮物。

習主席始終心系基層、情系官兵,對基層愛得特別深、看得特別重。習主席多次強調,我軍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勝利走向勝利,廣大基層官兵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堅持基層至上、士兵第一,充分尊重官兵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帶著對官兵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任軍委主席以來,每年春節前夕,習主席都會抽出時間,走邊防、進連隊、上哨所,體察兵情、關心兵事、排解兵憂。“我一直惦記著大家,特地來看看大家”“戰士們睡覺冷不冷?能不能洗上熱水澡?連隊伙食怎麼樣?”“大家辛苦了,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今天,我和你們一起執勤站崗”……習主席這些暖兵之言、愛兵之行,浸潤座座軍營,感動三軍將士,持續激勵廣大官兵把強軍夢想根植心田,書寫強軍興軍的壯麗篇章。

“根深則本固,基美則上寧。”基層是部隊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部隊所有工作都要靠基層去落實。特別是邊防部隊,戰斗在管邊控邊第一線,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工作也更辛苦。沒有基層官兵的惕厲奮發、主動作為,部隊各項建設和工作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關心基層官兵,就是關心部隊戰斗力﹔把基層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強軍興軍放在心上。上下同欲者勝,風雨同舟者興。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就要匯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

習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指出:“歷史長河奔騰不息,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洶涌。我們不懼風雨,也不畏險阻。”今年是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我軍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之年,各方面任務艱巨繁重。越是特殊年份、重要時期,越需要把思想統一起來、把力量凝聚起來,越需要各級關心關愛基層,強化強基固本思想,堅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千方百計解決基層實際困難,嚴格按照《軍隊基層建設綱要》抓建基層,全面鍛造“三個過硬”基層,為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提供堅實基礎和支撐。

最深牽挂最暖情。統帥情注基層、心系官兵,是全軍將士啟航新征程、揚帆再出發的力量源泉。廣大官兵一定要把領袖關懷化作強軍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