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牢記強軍目標 建設過硬基層

2020年01月20日10:1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牢記強軍目標 建設過硬基層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習主席給“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高度肯定全連官兵取得的成績和進步,勉勵大家牢記強軍目標,傳承紅色基因,苦練打贏本領,把“硬骨頭精神”發揚光大,把連隊建設得更加堅強。習主席的回信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軍隊統帥對廣大官兵的極大關愛,對基層建設的高度重視,是對全軍將士的巨大鞭策和鼓舞。

習主席始終心系基層,情系官兵,時刻把基層官兵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親切關懷,留在座座營盤﹔深情話語,銘刻官兵心間。2015年2月16日,習主席給內蒙古軍區邊防某團一連全體官兵回信,勉勵他們為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再立新功﹔2017年9月23日,習主席給南開大學8名新入伍大學生回信,勉勵他們把熱血揮洒在實現強軍夢的偉大實踐之中﹔2019年1月21日,習主席給“王杰班”全體戰士回信,勉勵他們努力做新時代的好戰士,在人民軍隊的大熔爐中書寫火熱的青春篇章。

基層是部隊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部隊所有工作都要靠基層去落實。官兵是基層建設的主體力量和動力源泉,離開官兵再宏偉的戰略也不能實現。在前不久召開的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上,習主席明確提出,要全面鍛造聽黨話、跟黨走的過硬基層,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基層,法紀嚴、風氣正的過硬基層。全面鍛造“三個過硬”基層,是推動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落實到基層末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使命擔當和實踐要求,體現了堅持根本建軍原則、軍隊根本職能、特有政治優勢的高度統一,立起了建設過硬基層的政治標准、打贏標准和作風標准。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軍各單位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堅持扭住黨的組織抓基層、扭住戰備訓練抓基層、扭住官兵主體抓基層、扭住厲行法治抓基層,著力夯實政治根基、加強練兵備戰、重塑力量編成、正規建設秩序、純正內部風氣、激發動力活力,推動我軍基層建設取得長足進步。全面鍛造“三個過硬”基層,要求全軍官兵大力學習發揚“硬骨頭精神”,把一個個基層單位鍛造成像“硬骨頭六連”那樣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刀尖鐵拳。

上下同欲者勝,風雨同舟者興。全軍官兵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回信精神化作投身強軍實踐的具體行動,發揚光榮傳統,矢志強軍打贏。要認真抓好《軍隊基層建設綱要》學習貫徹,堅持黨委機關按《綱要》實施指導、基層單位按《綱要》加強建設、廣大官兵按《綱要》創先爭優,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推進強軍事業提供堅實基礎和有力支撐。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