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何振喜: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集中展現馬克思主義思維品格和理論高度

2019年12月25日13:3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會長何振喜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歐陽易佳)21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的重要論述,由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研究分中心、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網·人民健康共同舉辦的“習近平關於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學習交流會”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會上,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會長何振喜在發言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的重要論述集中展現馬克思主義思維品格和理論高度,貫穿著立場鮮明的政治思維、統攬全局的戰略思維、目光深邃的歷史思維、深刻精辟的辯証思維、科學前瞻的創新思維、依法治理的法治思維和不可逾越的底線思維。

何振喜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的政治思維主要體現在:標定了衛生與健康工作的政治性質,確立了衛生與健康工作的政治立場,嚴明了衛生與健康工作的政治責任。

何振喜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人民健康既是民生問題,也是社會政治問題。這表明衛生與健康工作既不是單純的技術工作,也不是簡單的業務工作,甚至不是一般的社會民生問題,是涉及每個人的生命安全和千家萬戶幸福安康的一項極其崇高的特殊事業,是黨長期執政、治國理政的重大政治任務,體現了黨和國家的政治方向、政治性質和政治路線。

“立場問題回答和解決的是‘為什麼人’的問題,這是一個根本的政治原則問題”。何振喜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從黨的初心和使命、性質和宗旨的高度強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這是我國衛生與健康事業必須一以貫之堅持的基本要求。”這就旗幟鮮明地確立了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的根本立場。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黨從成立起就把保障人民健康同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事業緊密聯系在一起”。新時代,又把“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上升為國家戰略,強調這是“黨對人民的鄭重承諾”,並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把這項重大民心工程擺上重要日程。這表明,衛生與健康工作的責任主體是全黨各級組織,是每一位共產黨員。我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都要強化責任擔當,狠抓推動落實。 

(責編:吳兆飛、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