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曲躍厚: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是新時代我國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科學指南

2019年12月24日10:24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研究分中心特邀研究員曲躍厚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劉卿)21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的重要論述,由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研究分中心、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網·人民健康共同舉辦的“習近平關於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學習交流會”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會議期間,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研究分中心特邀研究員曲躍厚接受專訪時表示,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我國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

曲躍厚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思想深刻,通過學習我個人感到,其主要內容包括:第一,堅持黨對衛生與健康工作的領導,這是新時代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証﹔第二,堅持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這是新時代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戰略定位﹔第三,堅持走中國特色衛生與健康道路,這是新時代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根本道路﹔第四,堅持深化衛生醫藥體制改革,這是新時代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根本動力﹔第五,堅持樹立大衛生、大健康觀念,這是新時代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嶄新觀念﹔第六,堅持深化軍隊衛勤軍民融合,這是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重要路徑﹔第七,堅持履行國際義務、參與全球健康治理,這是新時代衛生與健康事業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

曲躍厚認為,學習研究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的重要論述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其理論意義是有助於拓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使其內容更加豐富,領域更加寬廣。其實踐意義是有助於更加牢固地樹立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在衛生與健康領域的指導地位,用它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使廣大衛生與健康工作更加明確新時代“干什麼、怎麼干”等重大問題,進一步助推健康中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打下堅實健康基礎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