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軍隊老干部工作是黨和軍隊的一項重要工作

2019年12月04日11:0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隊老干部工作是黨和軍隊的一項重要工作

日前,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軍隊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見》。這是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關於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決策指示的重大舉措,對適應新的形勢,創新老干部服務管理模式,努力開創新時代軍隊離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櫪上驊騮嘶鼓角,門前老將識風雲。”軍隊離退休干部為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是黨、國家、軍隊的寶貴財富,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重要力量。今天,黨和人民事業蓬勃發展的大好局面,是包括軍隊離退休干部在內的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接續奮斗的成果。對軍隊離退休干部建立的歷史功績和作出的巨大貢獻,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做好新時代軍隊離退休干部工作,關系軍隊建設全局,關系軍心士氣,關系部隊穩定,隻能加強、不能削弱。

我黨我軍歷來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多次看望慰問軍隊老干部,對廣大老干部滿懷深厚感情,對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別是習主席專門為全軍老干部工作暨“三先”表彰會議發賀信,提出“軍隊老干部工作是黨和軍隊的一項重要工作”,要求對軍隊老干部“堅持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希望廣大軍隊離退休干部“永葆革命本色,在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支持國家和軍隊建設改革、關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繼續發揮作用,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貢獻”。習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刻闡明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飽含著對廣大老同志的關心厚愛、對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為做好新時代軍隊離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這次《意見》的出台,承載著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對軍隊廣大離退休干部的關心厚愛。《意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積極適應國家應對人口老齡化戰略要求,堅持貫徹根本遵循、突出尊崇優待、服務備戰打仗、強化問題導向,注重改革創新的原則,提出了加強新時代軍隊離退休干部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思路舉措。

全面貫徹落實《意見》,是義不容辭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委機關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真摯的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對老同志的歷史功績永遠不能忘,對老一輩傳下來的精神財富永遠不能丟,對老干部的尊重關愛永遠不能變,切實把軍隊離退休干部工作做深做細做到位。要加強離退休干部工作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領導責任,健全完善政策機制,建強工作人員隊伍,加強跟蹤檢查指導,推動各項任務落實,不斷滿足離退休干部對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為強軍興軍凝聚強大正能量。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