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望海樓:外部勢力休想在港為所欲為

■ 汪靈犀

2019年12月03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日前,美方悍然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以人權、民主為名,行霸權之實,亂港之心昭然若揭。美方想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借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早已被世人看穿。種種妄想圖謀,注定是枉費心機,打錯了算盤。

一些美國政客始終把“人權”二字挂在嘴邊,他們是真在關心別人的人權嗎?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一語道破:美方背后的動機,與民主、人權、自由無關,更與香港700多萬市民福祉無關。美方針對香港,僅僅只是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多年來,美國一直在香港培植反中亂港勢力,為他們提供資金、培訓、指導,教唆他們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香港一有風吹草動,某些人就見獵心喜、蠢蠢欲動。此次香港修例風波中,彭斯、蓬佩奧、佩洛西等人多次高調會見反中亂港頭目,美駐港領事館官員與亂港活動組織者密謀於酒店,美國政客跑到香港大放厥詞,無不是在公然給暴徒撐腰打氣,為亂局推波助瀾,讓危險一再升級。

當前香港面臨的問題,絕非人權與民主的問題,而是如何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黑色恐怖之下,香港市民失去上班、上學、行街的自由,更會因表達正義之聲而被謀害。多少人被暴徒打得頭破血流,多少商店被破壞得慘不忍睹,多少公共設施被摧毀得面目全非。極為諷刺的是,美國政客居然粉飾暴行,把這稱之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對人權和民主的尊重何在?良心何在?無數鐵的事實証明,人權只是美方的“遮羞布”,借此遏制他國發展,攫取自身政治經濟利益,才是藏在“人權衛士”假面下的真實意圖。

不過,美方這次想打香港的算盤,純屬枉費心機。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香港今天的繁榮穩定,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不是美國給予的,而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奮斗出來的。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也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美國不可能一手遮天,通過什麼所謂的法案就切斷香港與世界的聯系。妄想攪亂香港,把它變成美方攫取利益的棋子,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不答應,國際社會也不答應。美方這種倒行逆施的惡劣行徑,隻會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極大義憤,讓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更加堅定。

我們要正告美方的是,中國人民受欺侮、被蹂躪的時代早就一去不復返了,想把霸權主義那一套強加在中國人民頭上,純屬痴心妄想。美方不要低估近14億中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決心,不要低估我們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中國絕不會任由外部勢力在香港為所欲為。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企圖借攪亂香港來牽制中國發展、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圖謀,終將難逃一敗涂地的結局。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