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望海樓:看清美國某些政客的雙面嘴臉

任成琦

2019年11月26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美國國會通過的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肆意染指香港事務,充分暴露了美國某些政客的真實嘴臉,那就是為政治私利玩弄雙重標准,對人一套,對己一套,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粗暴干涉他國內政。所謂人權和民主,不過是打出的幌子而已。

極端分子變本加厲升級暴力,制造惡性犯罪事件,打砸焚燒、中斷交通,早已通過電視直播鏡頭傳遞給全世界。可作為涉港法案重要推手的幾個美國政客,在今年10月訪港后竟公然聲稱“沒有見到暴徒暴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為了政治需要不惜顛倒和歪曲事實,雙面嘴臉暴露無疑。

他們的真實面目,越對比越清晰。近期,西班牙、英國、智利等發生騷亂,美國政客或譴責暴力,或呼吁嚴懲騷亂分子,表明他們並不缺乏常識判斷。但一說到被激進暴力分子荼毒的香港,就立馬改口,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把無法無天的暴徒美化成“民主斗士”,把恪盡職守的警隊污蔑為“暴力鎮壓”,把踐踏法律的暴行吹捧為“自由抗爭”,雙重標准,毫不遮掩﹔顛倒黑白,莫此為甚。

雙面嘴臉的根本特征,就是對人一套、對己一套。為了符合自己政治需要,哪怕暴力再血腥,也要支持、慫恿,什麼好聽說什麼﹔對香港特區依法止暴制亂,哪怕再正當,也要打壓、污蔑,什麼難聽講什麼。幾個月來,彭斯、蓬佩奧、佩洛西等美方政客多次高調會見反中亂港頭目,還有的跑到香港大放厥詞,為亂局不斷火上澆油。

問題是,再漂亮的道德外衣也遮不住血腥和殘暴的事實,反而映照出美國一些政客拉偏架的偽善、冷血。難道香港市民目睹身歷的那些暴力行徑,那些駭人聽聞的傷人事件,都是不存在的?不是不存在,只是政客們在選擇性失明和失聰之下,選擇性失語而已。

可見香港市民的權利和福祉,在美國政客那裡是可以犧牲掉的。即使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們口口聲聲的“人權”“民主”問題,也就是個幌子,美國一些政客真正心心念念的,是“反中亂港”四個字。

大量事實早已表明,美國反華勢力與香港極端激進勢力密切勾連是香港持續暴亂的主要推手。香港秩序越亂,他們越起勁﹔香港暴力越多,他們越亢奮。隻有香港持續亂下去,才能成為他們手中阻遏中國發展的一張牌。但事實和正義自有堅定的方向,並不會因某些人的搖唇鼓舌而隨之起舞。美國某些政客說得再冠冕堂皇,也脫不了干系,經不住鐵一般事實的追問。

這種包藏禍心的雙重標准,哪裡是關心人權民主?這樣赤裸裸的干涉他國內政,又豈能為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容忍?這隻能讓人進一步看清他們政治脂粉下的丑陋嘴臉,認清他們偽善面目下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企圖通過反中亂港來火中取栗,香港民意不答應,14億中國人民不允許,中國政府更不會坐視,必會採取強力措施予以反制。奉勸盤算著繼續凌虐、荼毒香港以收割政治私利的那些人,醒醒吧!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