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鐘聲:煽動暴亂的惡行必將被國際社會唾棄

2019年11月26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香港持續發生激進暴力犯罪,喪心病狂、亂港禍港的種種行徑觸目驚心。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美國國會竟然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暴力犯罪涂脂抹粉,為打砸搶燒撐腰打氣,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這種煽動暴亂的惡行,違反正義,背離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必將被國際社會唾棄。

過去5個多月來,香港究竟發生了什麼,稍有良知的人不難得出結論。暴徒瘋狂打砸、肆意縱火、破壞公共交通、襲擊警察、殘害普通居民,嚴重危害廣大香港居民的人身安全、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他們向營運中的列車投擲汽油彈,把校園變成“兵工廠”,對正常執法的警務人員進行瘋狂攻擊,公然噴火焚燒無辜市民……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遭受嚴重踐踏,何談人權與民主?世界上哪個國家能容忍以民主之名行恐怖之實?

暴行突破人類文明底線,所謂的“和平示威”遮丑布已被徹底撕去!在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制止暴力的完整報道問世后,國際媒體開始揭露黑衣暴徒的“黑色恐怖”。一名香港市民被暴徒嚴重燒傷后,澳大利亞記者赫德利·托馬斯驚呼“這是很可怕的場景”“可怕的暴行”﹔當一名日本游客被暴徒毆打,社交媒體上的外國網民怒斥“這哪裡是和平示威,分明是犯罪”﹔當香港的大學校園被暴徒佔領,多國高校被迫召回其交換留學生,並警示“暴力活動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國際社會普遍認識到,那些暴徒正在挑戰文明與秩序的底線,將香港推向深淵。

人們不禁要問,在香港的人權、民主、法治遭受如此踐踏的情況下,美國國會卻以其國內立法方式來煽風點火,居心何在?數月來,美國一些政客始終在香港問題上費盡心機、混淆是非,眼見自己慫恿支持的暴徒日益不得人心,被公眾看穿和厭惡,便按捺不住跳到前台,自己赤膊上陣。他們打著“人權與民主”的幌子,無視事實,顛倒黑白,美化暴力犯罪,挑戰國際公理。正如英國牛津大學學者湯姆·福迪所指出,“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人權和民主毫無關聯,這個法案不過是企圖驅使香港服從美國自己的外交目標和利益。

美國一些政客被牟取政治私利的欲望迷住了心竅,作出徹底扭曲人權與民主基本價值的抉擇,站到國際正義力量的對立面。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明確指出,香港抗議者的訴求不是為了解決香港的困境,而是為了羞辱和顛覆政府,“這是香港的遺憾,是本地區的不幸”。面對“亂港代言人”,德國記者憤怒質問:為何示威者違法是“維護法治”,企圖謀殺警察難道是“自衛”,為何不譴責毆打持不同意見者等行為?真相,早已大白於天下!但是,美國一些政客出於偏見和不可告人的目的,一意孤行,助紂為虐。

美國的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充分暴露了美國一些政客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他們煽動暴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那些逆流而動的美國一些政客,無論怎樣鼓噪,結局都將是自取其辱,貽笑世人。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6日 03 版)

(責編:謝忱、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